放大觀看
106年嘻皮天使成長營…

【會訊】一百年度工作計畫

桃園縣腦性麻痺協會 一百年度工作計畫

 

序號

活動名稱

計畫說明

活動日期

1

馬上展笑顏~馬術騎乘活動

協助腦麻兒克服肢體障礙的限制,以馬術治療結合休閒育樂,除增進腦性麻痺者肢體訓練與發展外,亦豐富其人際互動與生活經驗,進而提升患者自我價值。

第1期100.03~06

第2期100.07~10

2

「快樂來學戲I CAN DO IT」~故事創作劇坊

藉由表演藝術激發出腦麻兒內在的潛能,進而達到肢體開發、認知提升和情緒平衡的身心靈整合效果,而透過學習的過程,也讓身心障礙孩子更能建立自信心。

100.03~06

3

表達能力展演

認識自我、自我肯定、激勵自己是腦麻兒童非常重要的能力之一,也是決定個人成功、快樂與否的關鍵。藉由孩子生活中,正向、陽光事件的表達與陳述,進而培養腦麻兒童良好的自信心並激發個人潛能,進而提昇其自我形象及自我概念。

100.05

4

父母效能讀書會

與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合作辦理,針對有心想協助孩子但因沒受過相關訓練不知方法的家長。透過講師與家長共讀與討論的方式,一起從更多不同角度了解特殊兒童,與家中的特殊兒童共同成長,藉由讀書會亦可達到家長支持的功能。並期望參與活動的家長能成為種籽,帶領更多家長協助自己的孩子及週遭的家庭。

100.04~05

 

5

如魚得水-水中運動復健

水中運動是透過水的溫度、浮力、壓力及流動速度,使肢體障礙者能藉由「水」來強化個人肢體功能,提供予他們運動治療的效果,同時我們也將生活自理的訓練融入課程內,改善學員生活自理能力。

100.06~09

6

身心障礙者家庭支持研習

幫助身心障礙者家庭主要照顧者學習以正向、開放的態度面對,同時幫助身心障礙者建立正向、良善的態度,達到親子互相成長。

100.07~08

7

EQ情緒管理課程

提供腦性麻痺患者及其他身心障礙的青少年及兒童一個EQ成長的環境,希望孩子建立一些正向、良善的人際網絡,提升身心障礙孩子情緒管理、人際溝通,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,並建立良好的自我概念,做好進入人生關鍵時期的準備工作,進而實踐「珍愛自己,尊重別人」的生命態度與調適能力。

100.07

8

會員大會

專題講座~「ICF」政策在生活上的影響

依人民團體法第二十五條規定,會員(會員代表) 大會之定期會議應每年召開一次。同時選舉第二屆理監事。
專題演講:101年即將實施的ICF(國際功能、障與健康分類系統)政策在生活上的影響。

本會特邀多次參與ICF會議,現任台北縣輔具資源中心主任楊忠一,帶您一同瞭解ICF。

100.08

9

腦麻家庭親子遊

陪伴孩子成長是需要堅持與共好的道路,藉由腦麻家庭親子遊讓彼此放鬆及抒壓,也藉由同質性的家庭互動的經驗分享。使親子間更能歸「零」從「心」出發。

100.09

10

BOCCIA地板滾球推廣

協助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推廣地板滾球運動;地板滾球結合肢體、技能、智力、情緒、團體適應、休閒娛樂和比賽競技等功用。對於身障者具備多重復健與促進生心理健康的功能。

100.10~12

11

特推會宣導

在各中、小學校宣導與推廣特教推行委員的正常運作與功能發揮,以維護及照顧校園中腦麻學生之權益。

100.02~10

12

腦麻學生之鑑定安置與轉銜輔導

協助地方政府單位針對腦麻學生之鑑定安置與轉銜輔導工作。

提供腦性麻痺學生就學、就養等相關諮詢。

推動無障礙校園環境,及促進師生間對腦性麻痺者之正確認知。

100.01~12

13

腦麻學生就學、就養、就醫之相關咨詢服務

依照資深家長志工時間排班輪流於會址提供電話咨詢服務。

日常服務

2011-03-10 回上頁
郵政劃撥:50088434 統一編號:30137593 立案字號:桃社發字第2441號
版權所有: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 地址:338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175巷10號5樓 電話:(03)302-5507 傳真:(03)301-6871 電子郵件:cp.ty@msa.hinet.net
除特別聲明外,內文著作權均為本協會或原著作者所有,請勿移作商業用途,轉載者請務必註明出處及網址。